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indfly's sky

the sky I can fly like the wind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开始一个程序,关于版本控制  

2009-11-23 14:48:44|  分类: program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开始写一个小程序,计算化工热力学常数以及平衡组成的。在经历了多次调试之后终于能通了,后来做了一些修改,又挂了,这次找不出原因在哪,于是开始注意软件版本控制了。重要性不言而喻。
最先找到的是cvs ,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来看它的指南,当然,现在在 windows下,下载的是cvsnt。终于有所收获。而且从网上找到sourceforge.net这个软件航母,它上面的软件是用cvs做版本控制的,于是注册一个帐号。
后来又发现了mercurial(hg),这个貌似更好,可以进行离线的操作,最后只要push就可以把自己的上传到服务器上。同样也找到了网上可以免费提供repository存储的网站bitbucket.org,另外还有freehg,不过这个不知道怎么注册。当然还有google code,它上面可以选择两种方式,到现在才知道原来google code是做这个的,而且非常棒,大喜。
比较两种软件,如果在自己的机器上设置repository,不需要进行多人协作或者在不同的机器上进行编程的话,两者都足够了,而且也不用在网站上注册。但是我的问题是,有时候我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,有时候在办公室写。而且笔记本是用adsl的网通电话卡上网的,按时间计费,实在是贵。所以我选择hg,而且把repository放在远程服务器,也就是那个免费提供服务的网站上。
具体的步骤:
下载mercurial到本地机器,安装。
用google的帐号在google code 上开始一个新的工程,选择版本控制方式为mercurial。在source那个链接里会有你的hg clone的地址。
在本地打开cmd,在编程的目录下输入那个hg clone 的地址。就会自动的把工程下载下来,推荐在https://后面加上用户名和密码,这样就不用在hg push的时候输入密码了。形式是https://username:password@projectname.googlecode.com。
这样就可以进行后面的操作了。
期间有遇到的几个小问题
1.我办公室的机器是用代理上网的,所以直接输入hg clone会反应连接超时。需要设置一下代理,方式是修改安装目录下的 mercuiral.ini。在里面加上一段
[http_proxy]
host=10.0.0.22:808  #(这是我的代理服务器的地址和端口,如果需要用户名密码的话要再加两行,具体的在doc里有)
2.在进行本地的文件操作比如hg add后,提示用户名错误之类的,只是因为没有设置用户名,打开.hg/hgrc在里面加上
[ui]
username =myusername<myemail@email.com> #(后面的电子邮件是可选的,但是推荐写上)
结束,开始写代码,enjoy the development.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